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常见问题什么是毛利润?和净利润又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毛利润?和净利润又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8-3-5 0:15:52内容来源:互联网
什么是毛利润?


毛利润 是一个在商业,实业企业根深蒂固,约定成俗的概念,但也是一个可以自定义的概念。在利润区间的划分上并没有一个统一,清晰的定义。


它一般是指:毛利润=销售价格-原料进价-人工费


但也可以计入税收成本,或房租成本或更多.


影响最终利润的因素很多,对于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情况下差别很大,毛利润考虑对于该业务的主要支出。


计算毛利润的意义在于,如果不做该(笔)业务,一些资源就会被浪费或仍然会消耗,利润就会变成负值;如果做该业务,就可能赢利或减少亏损。


对于效益相当好,资源利用率高的企业,完全可以忽视毛利润这个概念。


毛利润和净利润的区别:


财务上所讲的毛利是指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即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是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其他业务利润-期间费用+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所得税税金,也就是利润表的最后一行。


寒江夜雨 | 05-11-10


毛利润=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其他业务利润-期间费用+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净利润=毛利润-所得税税金


毛利润率计算公式:


毛利率=(不含税销售收入-不含税成本)/不含税销售收入


毛利=不含税销售收入-不含税成本


销售收入=毛利+含税成本


出售价=a/(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