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政策法规质检办特函〔2009〕1186号《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简化〈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书〉的通知》

质检办特函〔2009〕1186号《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简化〈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3-7 3:30:54内容来源:互联网

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简化〈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书〉的通知




质检办特函〔2009〕118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简化手续,规范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行为,现对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及接受告知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如下要求:

一、告知性质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以下简称:施工单位)以书面形式告知直辖市或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后即可施工,告知不属于行政许可。

二、告知方式和内容

(一)告知方式主要包括:送达、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或网上告知。

(二)施工单位应填写《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单》(见附件)。

三、接受告知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职责

(一)接受告知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公布告知机构的地址、邮编、传真或电子邮件地址。有条件的应建立网上接受告知系统,可采取网上接受告知。

(二)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收到告知后,应及时审查,对无问题的将告知文件存档,并将有关情况通知负责办理使用登记的机构和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需要监检的检验机构即可。

(三)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应立即与施工单位联系,确认其违反规定的,应责令停止施工,必须在有关问题纠正后,才可继续施工。

(四)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处理告知时应当便利施工单位为原则,不得任意增加本通知附件以外的告知内容。

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施工单位在从事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时,可以按照附件内容进行告知。此前关于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要求与本文不一致的,以此为准。

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此通知转发有关单位。



附件:特 种设备安 装改造维 修告 知单



 

质检总局办公厅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