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政策法规舟地税函〔2015〕62号《舟山市地方税务局关于社会保险费滞纳金征收有关事项的通知》

舟地税函〔2015〕62号《舟山市地方税务局关于社会保险费滞纳金征收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4-24 3:16:57内容来源:互联网

舟山市地方税务局关于社会保险费滞纳金征收有关事项的通知




舟地税函〔2015〕62号






各县地方税务局,定海、普陀地方税务局,局属各处室、分局:

为推进我市社会保险费征收“规范化、法制化、税收化”进程,进一步规范缴费申报,防范执法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六条规定,并报经舟山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从2015年12月(费款所属时间)起执行社会保险费滞纳金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期限

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期限为每月15日前,遇法定休假日按规定顺延,对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二、加收对象

加收对象为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包括参照企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暂不加收。

三、历史欠费加收


对2015年12月(费款所属时间)之前的欠费,滞纳金加收时间,统一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计算。

四、缓缴期限


缴费人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经批准缓缴的,在缓缴期内免缴滞纳金。

全市各级主管税务机关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宣传告知工作,务必以最有效办法通知到相关各缴费单位,对有历史欠费的缴费单位,应明确告知其滞纳金加收的最后期限,督促其依法履行缴费义务。




 

舟山市地方税务局

2015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