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政策法规市监特设函〔2019〕95号《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贯流式锅炉相关技术问题的意见》

市监特设函〔2019〕95号《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贯流式锅炉相关技术问题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1-24 5:10:09内容来源:互联网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贯流式锅炉相关技术问题的意见




市监特设函〔2019〕9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

近期,为适应贯流式锅炉新技术发展需要,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委托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贯流式锅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研究论证。根据贯流式锅炉特点及论证结果,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鉴于贯流式锅炉具有炉膛蓄热量和锅炉水容量小、无明显水位分界线的特点,对于采用可靠的壁温预警及水位示控装置且额定蒸发量≤4t/h的全自动燃油/燃气贯流式锅炉,允许只装设一个直读式水位表;冲洗阀门可装设在水位表和水位控制筒之间;允许采用一个给水泵;锅炉可在水位高于最高安全水位状态下启动;在确保排污阀质量安全可靠的情况下,允许采用一个排污阀。

二、鉴于贯流式锅炉蒸汽空间小、蒸汽压力波动较大、水质要求较高、压力表安装在蒸汽空间容易损坏的实际情况,允许将压力表安装在水侧,但在锅炉使用说明书中应明确对压力表连通管路的冲洗要求,保证其畅通。

三、对于出口水温小于100℃、允许工作压力≤2.5MPa且受热面管接头采用机械坡口和氩弧焊焊接的省煤器,其受热面管可免做无损检测。

总局将在修订《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时补充完善贯流式锅炉有关技术要求。相关贯流式锅炉生产企业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法规标准要求,提高生产制造质量,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2019年1月15日







郑州外资企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