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区颁出了首份“免强检”产品认证证明

河南自贸区颁出了首份“免强检”产品认证证明

发布时间:2017-9-24 23:06:27内容来源:互联网
河南自贸区首份免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即“3C认证”免办证明)日前由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筹)(以下简称“郑州国检”)在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颁出,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这份证明的主人。

据郑州国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国家规定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没有获得指定认证机构的认证证书,没有按规定加施认证标志,一律不得进口、不得出厂销售和在经营服务场所使用。针对出厂销售、进口和经营性活动中的特殊情况,为便利企业,对于满足可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条件的产品,经过检验检疫部门确认,可以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

据了解,为了保证该业务能够在自贸区顺利开展,郑州国检按照质检总局和省局有关规定,结合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门的文件,明确具体操作程序及工作要求。按照申办企业在网上进行申报、通过网络上传相关材料等大量电子化办公措施,为申报企业提供了多种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