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厉害了,我的国》掀起观影热潮 中原儿女纷纷点赞

《厉害了,我的国》掀起观影热潮 中原儿女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8-3-4 23:08:11内容来源:互联网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3月2日上映后,在河南各地迅速掀起观影热潮。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到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再到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祖国的发展成就、壮美河山以及人们的幸福生活都令中原儿女频频点赞。


奥斯卡影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影片首映日当天,上座率就稳居榜首。


3月3日,记者走访了郑州万达影城金水奥纳店、奥斯卡曼哈顿国际影城、郑州建业艾米1895影城等多家电影院,发现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影片的观众不仅有离退休老人、年轻情侣,还有很多少年儿童。“上座率达90%以上,一些观众还专门向我们建议,要多排映一些场次,让年轻人更多地了解祖国,感受祖国的发展与变化。”郑州建业影城工作人员说。


“90分钟的纪录片从科技、人文、军事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河南艺术中心主任王仕俊看完电影后热血沸腾。他说:“影片讲述了老百姓眼中的中国故事,展示了让国人自豪的伟大成就以及创造这些成就的平民英雄,十分震撼。”


“国家现在是处于一个好时代,对我来讲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影片中,木渎金桥开发区管委会书记顾雪峰的感叹引起了省委省直工委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持续走在前、做表率,不断上水平、见实效。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讲述着我国重视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风貌。”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徐慧强说:“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活动,努力让每一张创新的笑脸、每一个创业的梦想,都能在中原大地上绽放和发光。”


3月3日,省妇联机关干部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后一致认为,影片彰显了国家的力量和国家的温度,也承载着对新时代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正如影片片尾曲所唱的,不少观众都表示,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记者 陈小平 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