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两会漫议——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

两会漫议——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

发布时间:2018-3-7 3:33:54内容来源:互联网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田克恭说,河南给了他很好的发展平台。发出这样的感慨,不仅因为他辞职到河南发展后,赢得了很多个人荣誉,还因为他的实验室由在北京的几百平方米几十个人,发展到在河南的2万平方米150多人,更因为到河南后,他的科研成果能够就地转化,产学研能够无缝对接。目前,在省科技厅的牵头组织下,他所在的公司联合其他公司,将启动一个重大科技专项。


以改革为动力,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入手,建设了一个很好的科技创新平台,成就了田克恭,也成就了他所在的公司,更为河南的科技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科技创新资源不够、平台不多、活力不足,已经成为影响河南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补齐创新短板,加快转型发展和结构调整,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可以说,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唯一选择、唯一出路、唯一希望,而科技创新是创新的核心与根本。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有利于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发展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机构,从而大力提升河南科技创新能力,夯实发展战略支撑。


企业是平台建设的主体,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就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政府部门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共同营造建设创新型平台的社会氛围,推动创新驱动提质增效。


桃红柳绿东风吹,莺歌燕舞蜂蝶忙。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时不我待,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出彩!(吕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