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营业执照办理时限由5天缩短至1天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营业执照办理时限由5天缩短至1天

发布时间:2017-5-8 22:45:44内容来源:互联网

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营业执照办理时限由5天缩短至1天




落成一个多月以来,洛阳片区发展如何,各政府部门又为洛阳片区发出哪些“红包”?近日,记者到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随机在各个窗口采访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从他们的体验中感受令人鼓舞的“洛阳速度”“洛阳创新”“洛阳服务”。洛阳日报今起开设《零距离·感受自贸区》栏目,带您感受自贸区带来的发展正能量。敬请关注。

“怎么这么快?”

直到5日上午来到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直奔窗口的洛阳谷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夏芳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材料是3日提交的,她原先听朋友说,营业执照办下来怎么也得好几天。所以,虽然清清楚楚地听到电话那头工作人员告知营业执照已经办好,请抽时间领取,但她还是忍不住确认了几次。

无须等待,当天上午11时,夏芳赶至工商窗口时,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完毕。她将营业执照拿到手里,认真打量着:“哎?营业执照上面打印的时间是4号,我3号提交材料,这是……24小时就出证了呀!”

当天同时领到营业执照的,还有洛阳智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晖。对于洛阳片区的“自贸速度”,王晖有着更深的体会。

“这是我在洛阳注册的第三家公司,最大的感受是出证速度越来越快。”王晖说,10年前他注册第一家企业,花了半个月时间才拿到营业执照,去年是不到10天。如今企业落户自贸区,24小时就能拿证。

“快,真是快,非常快!”王晖与夏芳不约而同地用了“快”字描述内心感受。

对于综合服务中心工商窗口的工作人员来说,“快”只是现象,内核在于“服务”。据了解,自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挂牌以来,工商部门就组织专人为落户自贸区的企业开设了“绿色通道”。

“对于在自贸区内注册企业,我们采取优先审核、专人负责等措施,能够将原定的营业执照办理时限由5天缩短至1天。”工商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优先审核、专人负责措施,能够让企业感受到自贸区红利,也能进一步增强自贸区对企业的吸引力。

而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办事时间,正是洛阳片区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之一。

据了解,目前洛阳片区的24小时办证速度,与一些自贸区“前辈”已经持平。下一步,随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简化手续等措施的实施,这速度还将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