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河南省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河南省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3-8 4:55:09内容来源:互联网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南团全国人大代表和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拼搏奋斗,担当作为,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把握好我省经济的基本状况和发展趋势,才能推动河南提升发展质量。总书记指出,创新进入活跃期,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这是对内蒙古自治区讲的,也是对全国讲的,对河南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勇于创新、突破陈规,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的发展理念。要把自主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快推进创新型河南建设,通过创新带动发展,实现效益的增长。要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发挥比较优势,壮大发展新动能,提升综合竞争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梁静说,实体经济是社会财富和综合国力的基础,省工商联将深入开展调研,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银企沟通平台,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更好地推动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报道发表后,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涛第一时间就进行了认真阅读。他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这为河南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指明了方向。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高质量发展,在本质上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发展,是能够全面体现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的要求,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安阳德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方运舟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纯电驱动技术,加快纯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新能源、新材料、自动驾驶、信息化、智能化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带来新一轮的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集中行业资源,超前部署、研发攻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安阳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利剑也深有体会。他说,在钢铁行业重新洗牌和环保倒逼情况下,安钢确定了中高端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生产的商用汽车轻量化用钢已成为国内的引领者。今后几年,是安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的攻坚期,安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子。(记者 刘亚辉 孙欣 李红 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