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郑州副市长万正峰带队考察开封自贸区制度创新

郑州副市长万正峰带队考察开封自贸区制度创新

发布时间:2017-6-16 23:49:07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6月14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万正峰带领郑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开封,考察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二十二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经验、一口受理全网审批等制度改革创新举措。

据了解,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在全国率先实行了“二十二证合一”“48证联办”,实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注册、经营、创业成本。同时依托开封全市大数据互联互通,建设了统一受理平台、网上办事大厅、手机办事大厅、微信办事大厅,为投资企业提供24小时线上政务服务。

万正峰表示,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在商事制度改革、审批权限下放、优化服务、投资项目招商、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郑汴两地进一步加强学习借鉴、互动交流,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共同推动河南自贸区建设早日见到更大创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