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 企业没有住所房产证也能办注册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 企业没有住所房产证也能办注册

发布时间:2018-6-19 2:36:48内容来源:互联网

  企业有住所但拿不到住所房产证也能办理公司注册,这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成为现实。6月15日,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发布消息称,将在片区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

  按照承诺制,市场主体在办理工商登记手续时,不用再提交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的房产证、租赁合同等多项产权权属证明材料,只需签一份申报承诺书,对房屋使用功能、法定用途等作出符合事实和规定的承诺即可。

  “这项改革为我们企业注册减轻很多负担。”15日上午,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河南铜锣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小张在没有携带企业住所房产证、租赁协议等材料的前提下,只签订了一张承诺书,就顺利办理了工商登记手续。

  “承诺制的实施,不仅可以深入推进放宽住所登记改革,激发‘双创’活力,同时也能提高片区企业的信用意识和责任意识,如果企业承诺存在虚假状况,一旦通过回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被发现,或被投诉举报,将受到行政处罚。”郑州市工商局审批办负责人郑皓说。(记者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