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洛阳片区引入出入境服务 外籍人员往来更便利

洛阳片区引入出入境服务 外籍人员往来更便利

发布时间:2018-6-22 0:47:16内容来源:互联网

  以人才流带动资金流、技术流、货运流,是自贸试验区打造开放高地的重要途径。6月20日,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获悉,该片区首次引入出入境服务,外国人来河南自贸试验区投资兴业、居住生活更加方便。

  6月19日,嫁入中国并随家人到洛阳工作的俄罗斯姑娘埃琳娜,来到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在这里的出入境服务窗口递交了材料,仅用半个多小时就办好了居留许可证。

  据介绍,洛阳片区于上月底试点运行出入境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已办理60余件护照和签注业务。窗口除为本地居民提供护照及签注服务外,还专门围绕外国人及台湾居民开通了服务,如外国人各类签证业务的受理;外国人各类居留、停留证件业务的受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受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五年期和一次性)换发、补发的受理等。

  另据了解,根据省公安厅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支持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出入境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试行)》,洛阳片区还将面向外国高层次人才、外籍工作者、外籍华人、有意在华创业的外国留学生和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及高级管理人才等7类符合政策要求的外国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永久居留、长期居留服务。

  “自贸试验区创业活力旺盛,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引进来’‘走出去’,出入境窗口的运行,将有效促进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