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省工商登记实现零跑腿动动手指就办妥

河南省工商登记实现零跑腿动动手指就办妥

发布时间:2018-7-3 4:14:12内容来源:互联网

  6月29日,省工商局提醒全省广大创业者和各类市场主体,我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已实现对河南全区域、市场全主体、登记全流程的“三覆盖”,市场主体只需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办妥工商登记各类业务。

  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自去年10月开始上线运行,经过不断技术升级和流程优化,目前已在我省18个省辖市全面铺开;服务对象覆盖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所有市场主体类型;业务范围涵盖了工商登记的所有业务,如市场主体的名称核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常见业务类型,还是股权出质等其他业务类型。

  “与传统的工商窗口‘面对面’办理业务相比,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让办事群众实现了零跑腿、无纸化、高效率。”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说,以企业从注册到拿照为例,最慢也仅用3天。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20日,系统共办理名称登记、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清算组备案、注销等业务近21万件,为办事主体节约了近2亿元成本。

  成本、时间优势以及简便的操作,让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选择在线上办理登记业务。以新乡市为例,截至目前,该市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全程电子化办事的比例已经达到了41%。而这个数值在郑州市上街区则达到了65%。

  “我省市场主体工商登记已经步入了全程电子化新时代,工商登记正从‘面对面’线下办理到‘键对键’线上办理,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马林青说。(记者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