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河南省举办优秀舞蹈作品展演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河南省举办优秀舞蹈作品展演

发布时间:2018-7-10 1:50:47内容来源:互联网

  7月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舞蹈作品展演”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舞蹈艺术盛宴。

  此次展演节目均为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活动的获奖作品,代表了我省近三年来优秀原创舞蹈的最高水平。

  此次展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历史题材,又有现实主义题材,用舞蹈形式彰显了家国情怀、真情大爱,歌颂祖国、歌颂党,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和谐社会的精神风尚。

  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舞蹈走过了蓬勃发展的芳华岁月,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原创舞蹈作品和优秀的舞蹈人才,并在全国舞台上屡获大奖。在2012年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选中,我省推荐的《我们在黄河岸边》荣获当代舞评奖作品金奖,《闪亮的红灯》荣获当代舞评奖作品银奖;在2014年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选中,我省推荐的《从军行》荣获古典舞评奖作品银奖,《红旗渠故事》荣获校园舞蹈评奖表演金奖;在2015年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评选活动中,我省选送的两个作品《二七·二七》《忠烈英魂》获得了终评奖。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群舞《水云行》入选即将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活动。(记者 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