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省人防办加强脱贫攻坚指导 选派“最能打的人”到脱贫攻坚第一线

省人防办加强脱贫攻坚指导 选派“最能打的人”到脱贫攻坚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8-7-10 1:50:52内容来源:互联网

  近日,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人防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意见》中明确了省人防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人员构成、任务职责、工作机制,并要求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参照落实。

  《意见》要求,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织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后三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意见》提出,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压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细化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增强工作力量,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意见》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选派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定,要求把“最能打的人”选派下去,搞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派出的同志下得去、待得住、融得进、干得好。

  《意见》还要求,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建立考评机制,把脱贫攻坚考核成绩与年度目标考核评比、“铸盾”形象标兵评选相结合,确保奖优罚劣落实到位。(记者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