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邮政网点可换领驾驶证 8月底河南全省推行

邮政网点可换领驾驶证 8月底河南全省推行

发布时间:2018-7-12 2:30:31内容来源:互联网

  “没想到休息日还能办业务,相当于全年无休的车管所啊!”7月8日,星期日,安阳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走进相一路邮政营业所,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这是我省首家邮政代办交警服务站,第一批启用的还有安阳市东风路、滑县牛屯镇、林州市陵阳镇等9个邮政营业所。

  据悉,邮政营业网点代办交通管理业务,是河南公安2018年10项惠民新举措的重要内容之一。安阳市相一路邮政营业所营业员李靖介绍,邮政代办交通管理业务范围包括补领机动车号牌、换领机动车驾驶证、6年免检申领合法检验合格标志、简易交通违法前置处理、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四大类15项。

  “原来市民必须到车管所领取罚单,再来我们这里缴费。”相一路邮政营业所营业员吴庆霞介绍,现在在这里出罚单、缴费一站办理,“最多跑一次”。

  7月5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和邮政部门在安阳召开了全省邮政营业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工作推进会,此项业务8月底将在全省推开。(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张遂旺 张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