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警方提醒:手机信号忽从4G变2G 小偷或已盯上你

警方提醒:手机信号忽从4G变2G 小偷或已盯上你

发布时间:2018-7-12 2:30:39内容来源:互联网

  在手机、银行卡都在身边的情况下,钱却被人盗刷了。7月10日,郑州警方侦破一起劫持手机短信盗刷手机用户银行卡的案件。

  6月26日,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杨女士报警,她当晚休息,次日早上醒来,发现手机收到银行扣款短信,网上银行APP登录账号和密码也被篡改。杨女士称其银行卡、手机都在身边,手机银行卡内的钱被莫名其妙盗刷。经过侦查,7月3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万某抓获。万某利用一定的技术手段,可以采集到500米范围内的手机号码,通过劫持手机短信,盗刷手机用户银行卡里的存钱。

  警方表示,如果手机信号忽然从4G降到2G,或看到莫名其妙的验证码和短信,手机短信可能已被劫持攻击,请立即联系短信所属的移动网站服务提供商,并可考虑暂时关机或马上启动飞行模式。(记者 李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