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省命名10家单位为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河南省命名10家单位为重大新型研发机构

发布时间:2018-7-17 4:16:04内容来源:互联网

  “新型研发机构具有体制新、机制活、潜力大、成果转化快的特点,可以有效弥补我省大院大所偏少、科技创新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

  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是破解我省创新资源供给不足难题的有效路径,也是我省大力推进“四个一批”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7月13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政府已命名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10家单位为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此举为我省大力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树立了标杆。

  新型研发机构指主要从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及相关的技术转移、衍生孵化、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活动,采用多元化投资、企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机构。此次命名的10家单位分别是: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新世纪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所郑州分所)、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洛阳分所)、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河南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王屋纳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新型研发机构作为背靠大院大所、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新型科研开发组织,具有体制新、机制活、潜力大、成果转化快的特点,可以有效弥补我省大院大所偏少、科技创新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是加快开放创新的有效组织形式。近两年来,我省大力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目前已备案新型研发机构42家。”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进一步示范、引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为新型研发机构树立标杆,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重大新型研发机构遴选工作并报请省政府,最终确定了这10家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记者 尹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