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国际机器人“奥赛”首秀河南 400余选手拼创意比技能

国际机器人“奥赛”首秀河南 400余选手拼创意比技能

发布时间:2018-7-17 4:16:18内容来源:互联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昊阳 实习生 贾志昊)7月14日上午,第20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开赛。

  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RobotOlympiad)简称IRO,于1998年创立,是由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每年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IRO可与数学奥林匹克大赛和物理奥林匹克大赛媲美。通过机器人大赛给学生提供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孩子们的潜能,培养自我创新能力、科学使命意识以及操作机器人能力比赛分为竞赛与创意两种类,竞赛类比赛中各组别必须建构机器人和编写程式来解决特定题目,创意类比赛中各组针对特定主题自由设计机器人模型并展示,现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参赛国家为31国,参赛总人数超过10万人。

  为深化河南省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河南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锻炼河南学子动手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和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能力。今年,经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引进,IRO首次引入河南。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此次选拔赛参赛对象覆盖了4岁—18岁的幼儿园、中小学学生,设有竞技赛、创意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擂台赛、智能投篮赛五个项目的比赛。经过前期报名,400余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选拔赛优胜者将参加8月18日—19日举行的中国总决赛,并有机会参加12月在菲律宾举行的国际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