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省科技厅发布声明 提醒企业警惕“高企认定”骗局

河南省科技厅发布声明 提醒企业警惕“高企认定”骗局

发布时间:2018-7-19 0:21:27内容来源:互联网

  7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针对“少数中介机构以‘科技部门授权或指定’名义从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业务”问题,省科技厅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委托或认定任何单位、社会组织或中介机构作为高企认定申报的代理代办机构,提醒各申报企业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声明中指出,近日,有企业反映少数中介机构以“科技部门授权或指定”名义,从事高企认定申报代理代办业务,向申报企业收取高额费用,获取不当利益。这类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了申报企业的合法权益,干扰了高企认定管理服务工作。

  为打击此类行为,防止申报企业上当受骗,省科技厅特作出严正声明:

  一、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严格按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规定,依据申报企业报送的材料,公开、公正、公平地开展高企认定相关工作。

  二、省科技厅从未授权、委托或认定任何单位、社会组织或中介机构作为高企认定申报的代理代办机构。

  三、各申报企业应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任何机构给出的“省科技厅指定高企申报服务机构”、“和科技厅负责高企认定的人员很熟”、“确保通过高企评审”等虚假承诺,避免合法权益受损。如发现以“科技部门授权或指定”等名义从事高企认定申报业务的,请及时联系省科技厅,举报电话:0371-65951169。(记者 银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