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试行“信用通” 企业“准入准营零等待”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试行“信用通” 企业“准入准营零等待”

发布时间:2018-7-28 1:51:28内容来源:互联网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解决“准入准营不同步”难题,河南自贸试验区迈开了坚实一步。7月26日上午,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与河南千里之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信用通”管理服务承诺书、“证照分离”告知承诺书。这意味着,郑州开办企业进入“信用”时代,企业经营实现了“零等待”。

  长期以来,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后,在某些特定行业与领域,还需要办理相应的许可证才能从事经营活动,整个流程下来耗时耗力。为使企业投资经营更加便利、更加快捷、实现“经营零等待”,郑州片区管委会按照国家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决策部署,结合片区实际,在片区内试行“信用通”管理服务,实行涉企证照告知承诺制,梳理了与市场主体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21个经营许可事项,并对这21项行政许可证先“承诺”后监管,实行企业承诺即可开始经营准备,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准入即准营”。

  郑州片区管委会综合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与传统的审批模式相比,“信用通”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间,能让企业经营者可以经营准备和行政审批同步进行,改变了重审批、轻监管的服务模式,推动由事前审批为主向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转变,同时拉近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更加突出政府的服务职能。郑州片区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在首批21个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把更多的行政审批事项纳入试点。(记者 赵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