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在全国率先使用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在全国率先使用

发布时间:2017-7-24 23:18:01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7月23日,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获悉,从即日起,开封片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在全国率先投入使用。此举标志着开封片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工作又向前迈进一步。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在全国率先使用



据了解,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以“制度先行,平台保障”为理念,探索推行“三双三联”,即双随机抽查、双智能监察、双告知推送,联合监管、联合惩戒、信息互联互通。“三双三联”是以综合监管为基础、以专业监管为支撑、以信息化平台为保障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这种新模式依托各类基础数据库,以集约化方式搭建集信息查询、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社会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和科学有效的监管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增强监管合力。同时,通过构建与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相对应的联动机制,强化对监管效能的监督,实现监管留痕,可检索、可追溯,实现“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的目标。

开封市副市长、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主任张松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原则,实现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建设更大突破,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