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喻红秋等出席

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喻红秋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8-9-18 4:53:38内容来源:互联网

  9月15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喻红秋等为科普大篷车走进大别山区活动授旗,共同启动“2018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电光球。随后,喻红秋一行参观了主场科普活动,在智能机器人、汽车自动驾驶技术、远程医疗、科普惠农农产品等展台前,了解产品工艺、应用和前景,鼓励他们积极创新,让更多科技成果走近群众、点亮美好生活。启动仪式前,喻红秋等与平顶山市、商丘市、洛阳市洛宁县、新乡市封丘县分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接见了第29届国际生物竞赛金牌获得者杨雨翔。

  喻红秋指出,科学普及是提高公民素质、支撑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部署,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大力支持科协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厚植创新发展基础。要把科普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围绕转型发展、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增创发展新优势。要让科普活动更接地气、触角延伸得更广,推动科普活动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激发全体公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把科学普及的土壤培植得更厚、助力科技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助力添彩。

  据悉,全国科普日已连续举办14年。在随后一周里,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将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2800多项科普活动。(记者 冯芸 尹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