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洛阳市举办

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洛阳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8-9-18 4:53:41内容来源:互联网

  9月14日—16日,来自海内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客家社团领袖、侨领、企业家齐聚洛阳,出席2018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并发布“全球客家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洛阳宣言》”。

  据专家介绍,客家文化根在河洛,以洛阳城为中心的河洛地区,是华夏民族最早的政治活动中心。西晋末年客家先民从这里大规模南迁,将华夏文明播撒天下,客家人多次迁徙形成的客家文化,影响已遍及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许多客家人自称“河洛郎”,即是河洛文化留在客家人心中永不磨灭的烙印。

  本次客家文化交流活动由河南省客家联合会、洛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以“寻根祖源地,明月照归鸿”为主题,先后举办了“重走客家路”——拜谒偃师虎头山“中原客家先民南迁圣地纪念碑”、凭吊汉魏故城客家先民出发地遗迹、学术文化交流等活动。

  16日发布的“全球客家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洛阳宣言》”宣布,将充分发挥客属团体、客属同胞遍布全球五大洲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优势,汇聚全球客家人的力量与智慧,为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积极作为。(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王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