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原创方言剧《老街》晋京展演获盛赞

河南原创方言剧《老街》晋京展演获盛赞

发布时间:2018-9-19 2:21:05内容来源:互联网

9月16日,河南原创方言剧《老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何五昌 摄

  9月16日晚,随着河南原创方言剧《老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精彩演出,“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方言剧《老街》晋京展演”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联联合主办。9月8日至12日,《老街》先后走进北京民族剧院、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盛赞。展演期间,还举行了“寻找马街书魂·传承中华曲艺文化——宝丰马街书会传承保护研讨会”。《老街》围绕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宝丰马街书会的历史演变展开,以江湖说书艺人七岁红、满口春、浪八圈等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为主线,反映了民间曲艺人对说唱艺术的挚爱,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当与坚守。该剧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和宝丰县人民政府联合出品,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和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艳秋领衔主演。

  据悉,原创方言剧《老街》是省文化厅打造的“老”字号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是《老汤》。《老汤》《老街》均入选省委宣传部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目前,“老”字号三部曲的第三部《老家》,正在紧锣密鼓地创作中。(记者 温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