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将设立综合保税区等特殊监管区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将设立综合保税区等特殊监管区

发布时间:2017-8-3 22:43:31内容来源:互联网

2017年08月01日从自贸区开封片区管委会获悉,河南自贸区建设领导小组近日正式印发了自贸区开封片区实施方案,对开封片区的功能布局、任务措施、保障机制等作出明确规定。方案提出将在开封片区设立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


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将设立综合保税区等特殊监管区



河南自贸区建设领导小组在开封片区实施方案中提出了开封片区建设39项主要措施,包括将在开封片区设立涵盖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等管理机构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建立保税物流中心、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为开展国际贸易提供“一站式”服务。海关特殊监管区实施“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的通关监管服务模式。在确保有关监管前提下,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探索建立货物状态分类监管模式,试行国外认证及相关检测业务互认制度,实现“一次认证、一次检测、多地通行”,试行企业“自主报税、自助通关、自助审放、重点稽核”的通关征管作业。依托电子口岸公共平台,集申报、监管、物流及金融等政务和商务服务于一体,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出口退税申报功能纳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项目。逐步优化监管执法流程和通关流程,实现贸易许可、资质登记等平台功能。

实施方案还提出将在开封片区推动艺术品进出口等在报关、通关、结算、拍卖、仓储等方面和保税、非保税等领域服务的便利化。在严格执行货物进出口税收和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政策的前提下,允许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保税展示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