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漯河市76家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厕所和车位

漯河市76家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厕所和车位

发布时间:2018-9-20 3:52:18内容来源:互联网

  为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和如厕难,今年8月1日,漯河市众多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内部停车场、卫生间。其执行情况如何?记者近日进行了暗访。

  9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委机关大院门口,表示要进去如厕,值班门卫热情指引记者到市委老楼一楼东侧卫生间。问及是否需要登记身份证件,门卫表示不需要。此后,记者前往漯河市水利局、税务局、总工会等单位,看到开放如厕都在顺利落实。

  早在2014年,漯河市便试点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厕所免费向公众开放。“当时规定的开放时间主要在节假日,现在则是‘升级版’。”漯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顺祥介绍,漯河市今年专门出台意见,要求除遇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并预先对外公告外,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卫生间将无条件全天对外开放;停车场节假日全天对外免费开放,工作日的18:30至次日7:00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6家单位对外开放停车位917个、卫生间168个、健身器材123套。

  对外开放厕所和车位的单位,门口多有醒目的蓝底白字告示牌,标注着开放的时间、车位数量、举报电话等。“我已经在三四个单位都停过车,特别是周末到附近玩,把车停到机关单位院里最安全。”市民王先生说。

  如何保障开放的常态化?李顺祥说,他们经常对此进行督导检查,并接受电话举报,迄今尚未发现一起违反规定的情况。目前,他们正在制作更多的告示牌,计划在一年内,逐步开放除涉密单位、军队等之外的全部机关事业单位的厕所和停车场。(记者 郭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