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专家为河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建言献策

专家为河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9-30 0:58:04内容来源:互联网

  9月27日,由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研讨会就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大量有前瞻性、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河南自贸试验区自去年挂牌以来,对照国际最高标准,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但是由于自贸试验区建设尚处于起步和摸索阶段,还存在改革系统集成不足、准入后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不足、诚信清单与监管体制的融合深度不足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活力,亟待进一步改革创新。

  自贸试验区建设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推进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才能激发自贸试验区新活力。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教授围绕自贸试验区政策制度制定、体制机制创新、企业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开放体系更加完善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记者 赵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