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特别节目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特别节目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议

发布时间:2018-10-11 1:05:13内容来源:互联网

  10月8日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省省直机关干部群众认真观看了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该节目以翔实、深刻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画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让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领悟经典中获得教益、提升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中国经史典籍当中的华章佳句和朴实无华的大众化语言完美结合,既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更折射了总书记深沉的家国情怀、为民情怀。”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向总书记看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争做出彩河南人。

  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教职工在收看节目后,无不为习近平总书记炽热的为民情怀所鼓舞。大家一致表示,每一名党员干部只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心中装着百姓,坚持“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就能赢得百姓的拥戴,实现“政之所兴”。他们表示,今后将立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两个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

  团省委宣传部调研员岳国民说,作为当代青年和团干部,在新时代更要学经用典,学思践悟,开拓思维,在繁忙的工作中既要履职尽责,也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阅读经典的快乐和益处。“学经用典有助于提高我们驾驭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滋养心灵情感,积聚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节目播出过程中,大家就在微信工作群中畅谈感受和体会。”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富献说,“‘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这首诗充分体现了他的为民情怀和人民立场。作为司法行政干警,更要做到公正执法、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本职岗位上努力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建设法治中国和出彩河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期节目令我加深了对为民的理解,也增强了枝叶关情的民生情怀。”省民政厅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刘尊说,“作为民政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更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践行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踏踏实实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王绿扬 卢松 陈小平 刘一宁 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