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为中小学生减负!河南年底前完成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改

为中小学生减负!河南年底前完成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改

发布时间:2018-10-24 0:15:18内容来源:互联网

  10月2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做好河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省教育厅近日下文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整改工作进程,做好命名备案审核,规范教师资格条件,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是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的关键环节,当前,专项治理工作已进入整改攻坚期。省教育厅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在前期摸底排查和初步整改的基础上,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逐一对标研判,完善整改台帐,对存在问题的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推进加快整改进程,实行整改台账销号制度。

  培训班要合理命名,做好备案审核。为防止误导家长学生、杜绝超前超标培训和虚假宣传,应本着简洁、直观、准确、规范的原则,根据学生所处年级和参训学科,命名学科类培训班名称,如“小学三年级数学培训班”。各培训机构要尽快将所办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报县级教育部门备案审核,县级教育部门应及时完成备案审核工作并向社会公布。未通过备案审核的班次不得招生培训。

  校外培训机构要将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在其网站及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教师应于2018年下半年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经过教师资格考试未能取得教师资格的,培训机构不得继续聘用其从事学科类培训工作。

  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地要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安排专人负责数据填报工作。要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逐级签订整改任务责任书,强化整改工作的督导考核。对整改进度缓慢的,省教育厅将进行通报、约谈和督办。(记者 银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