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才引智对接洽谈会在郑州举行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才引智对接洽谈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0 4:24:25内容来源:互联网

  10月27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主活动之一、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招才引智对接洽谈会在郑州举行,专家、学者等各类高层次人才,省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河南省自贸办及郑州、开封、洛阳片区管委会,各片区企业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洽谈会。

  省直有关单位及三个片区在此次大会上共发布了50余项人才政策,近200家单位的用人需求,提供了2600多个需求岗位和一大批需求项目。经过前期充分对接洽谈,本次大会达成一大批合作项目,并且优选了36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这些项目涉及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前沿领域。

  河南省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表示,河南自贸试验区将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通过大力引进人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破解改革难题,与全球范围内的各行业精英人才共享发展机遇。

  据了解,自去年4月1日挂牌以来,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入驻企业4.44万家,约占全省同期新增企业总数的十分之一。外资企业242家,实际利用外资7.85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涉及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交通物流、文创旅游及科技创新等,特别是以冷链物流、快递物流、电商物流为重点的现代物流业加快布局发展,自贸试验区越来越成为投资热点。(记者 赵振杰)

  相关新闻:郑州发布495个急缺岗位

  10月27日,“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活动现场,郑州市政府发布了《郑州市2018年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试行)》(以下简称《目录》)。

  《目录》在广泛征集各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信息的基础上,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形成了综合、系统的人才需求总纲。《目录》共收集278家用人单位1160个岗位样本,最终确定了16个行业、495个岗位,这些急缺岗位还被分为一般紧缺、比较紧缺和非常紧缺。这16个行业包括专业技术服务业、汽车及零配件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

  活动现场,与《目录》一同发布的还有河南省第一份人才发展报告《郑州人才发展报告(2018)》,系统梳理了郑州市在推进人才发展中的实践探索、工作成果和思路措施。(记者 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