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四部门联合 对接送学生车辆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河南四部门联合 对接送学生车辆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8-11-8 0:20:05内容来源:互联网

  11月5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等四部门正在全省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整治工作至12月20日结束。

  专项整治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深入到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排查并采集信息,信息采集的对象是:所有为义务教育学生和幼儿园幼儿服务的学校及幼儿园自备校车;校车服务提供者提供的专用校车;城市公交公司、客运服务企业接送学生车辆。

  公安交警部门要会同当地教育、交通运输部门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对面包车、低速货车等非载客汽车接送学生的,严格依法进行处罚;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的,一律责令恢复原状并处罚。

  对于农村交通困难地区的“非”校车管理,应当以引导为主,教育学生、幼儿不搭载“非”校车。(记者 周晓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