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京豫合作再结硕果 北京邓州卫生机构“牵手”建立工作室

京豫合作再结硕果 北京邓州卫生机构“牵手”建立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8-11-13 2:07:15内容来源:互联网

  11月9日,在邓州市举办的南水北调京豫医疗卫生对口协作工作交流会上,邓州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建立北京专家工作室,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北京医疗机构的46名专家将定期对邓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11年和2016年,河南省与北京市先后签署《豫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京豫战略合作协议》,在教育、医疗、生态、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从2014年开始,两地卫计委等部门正式建立合作机制,北京市西城区、怀柔区、延庆区等6区与我省南阳市、邓州市、卢氏县等6市、县建立了“手拉手”对口协作关系,开展实质性合作。

  4年来,京豫两地医疗卫生协作硕果累累:我省共派出医疗业务骨干近400人次赴京进行学习培训,北京医疗专家到南水北调水源区医院现场授课培训医疗卫生人员近3600人次;北京市援助邓州市、淅川县、内乡县医疗卫生建设项目12个,规划总投资3亿多元,改善了水源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条件,帮助当地建成了妇科、精神病科等一批特色显著的医疗专科;北京市还依托南阳优质中医药资源,在南阳搭建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平台“仲景书院”,建立仲景国医专家智库,培养仲景国医传人。(记者 孟向东 通讯员 司马连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