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第二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第二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2:07:24内容来源:互联网

  11月9日,由农工党中央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健康中原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论坛并致辞。5位院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副省长戴柏华主持论坛。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出席论坛。

  何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为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要继续强化顶层设计、增进互联互通,强化创新引领、突出应用导向,坚持重点突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河南是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的重要区域,希望在医疗信息资源整合等方面提供河南方案、河南经验,为健康中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孙守刚指出,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通过此次论坛,河南将积极借鉴吸收先进理念经验,不断充实完善全省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尽快形成跨部门、跨区域的基本健康医疗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格局,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省情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模式,着力提升我省卫生健康工作水平。

  本次论坛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农工党河南省委、省卫计委承办。论坛结束后,何维一行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 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