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145件河南珍宝搭乘“空中丝路”安全抵达卢森堡

145件河南珍宝搭乘“空中丝路”安全抵达卢森堡

发布时间:2018-11-13 2:07:33内容来源:互联网

  11月9日,记者从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获悉,来自河南的145件(组)文物经过约10小时飞行,已于11月8日安全抵达卢森堡。

  “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为能够运送如此珍贵的文物而感到自豪。我们的专业团队精通贵重品运输,为确保本次运送任务的顺利完成进行了充分准备。”卢货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福森表示。

  据悉,此批文物重约3吨,将在卢森堡国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的“华夏文明之源——河南文物珍宝展”中亮相,这些可追溯到夏商时期的展品中包含众多广为人知的青铜器与玉器,参观者将得以一览中华文明。

  此外,根据河南省文物局与卢森堡国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签署的文化交流协议,明年还将有一个来自卢森堡的展览在河南举行,届时,卢货航将再次担当文物运输重任。(记者 杨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