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省首个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户洛阳

河南省首个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户洛阳

发布时间:2018-11-13 2:07:55内容来源:互联网

  11月8日,记者在2018中国(河南)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峰会活动现场了解到,全省首个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工作基地(以下简称“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户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

  据了解,海智计划是由中国科协与35家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的面向海外的招才引智活动,旨在加强与海外科技团体的联系,为海外人才回国工作、为国服务搭建平台,促进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自2004年启动至今,海智计划联系的海外科技团体从最初的34家增加到目前的96家。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9个省区建立起73个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去年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着眼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河南自贸试验区的人才需求,高度重视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创建工作。2018年6月,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在洛阳设立河南省首家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记者 田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