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开幕 塑造传感器产业“郑州”符号

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开幕 塑造传感器产业“郑州”符号

发布时间:2018-11-14 6:38:00内容来源:互联网

  11月12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郑州,就传感器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发布“郑州共识”。

  大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郑州市政府等单位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旨在交流全球传感器科技、产业和应用的最新成果,促进政、产、学、研、用等环节的合作,塑造全球传感器产业的“郑州”符号。

  本届大会由世界传感器科技高峰论坛和20场分论坛组成。10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多个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就国内外传感器的技术发展与应用等作精彩报告。会议期间举行的传感器产业博览会上,1.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汇聚了200多家国内企业组织、80余家国外企业组织,很多智能传感器产业的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首次在博览会上亮相。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联合省政府在大会上共同发起了“郑州共识”。“郑州共识”决定,从2018年开始,连续3年在郑州市召开国际性的传感器大会。大会将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构建全球化的交流平台,推动传感器产、学、研、用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融合,促进世界尤其是中国传感器技术及产业的创新发展。(记者 何可 尹江勇 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