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严守政治纪律 坚定“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严守政治纪律 坚定“两个维护”

发布时间:2018-11-15 8:43:36内容来源:互联网

  11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中办《通报》),听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结合实际深刻对照反思,认真查摆在政治、作风和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的意见。王国生主持会议。

  会前,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通报》,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就抓好党中央关于河南的重要批件督办落实作出部署。11月13日,省委、省政府对抓好中办《通报》贯彻落实下发通知,要求市县党委和部门党组近期要以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召开一次常委会会议或党组会议,认真对照查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上,王国生、陈润儿、喻红秋、孙守刚、赵素萍、李亚、黄强、孔昌生、马懿、穆为民、江凌结合近日学习情况,联系思想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发表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彻底清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暴露出来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管党治党等方面问题,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省委坚决拥护中办《通报》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中办《通报》给我们上了一堂极其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深刻学习领会和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省委常委会决定迅速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集中开展一次“回头看”,查一查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查一查有没有“空转”“降格”,查一查主要领导是不是亲力亲为抓落实,查一查有没有避重就轻、弄虚作假,查一查是否存在“新官不理旧账”,查一查做没做到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偏差。要倡树“五比五不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领导力、战斗力,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反腐,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推动管党治党越来越严。(记者 朱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