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 涧西区验收合格

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 涧西区验收合格

发布时间:2018-12-26 4:47:09内容来源:互联网

  12月24日,记者从洛阳市涧西区政府获悉,近日民政部官网公布了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结果,其中涧西区经验收合格,成为本批次河南省唯一一个成功创建的实验区。

  据了解,自2015年被民政部确定为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以来,涧西区围绕“加强社区信息化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效能”这一主题,全力推进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探索出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公共服务为支撑、“三社联动”为依托、志愿服务为载体的“四位一体”服务模式,特别是公共服务平台的普及和下沉,切实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实现了社区公共服务的“一窗式受理”,减轻了社区工作负担,方便了辖区居民办事,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15年,我省焦作市解放区曾通过第一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记者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