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可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

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可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

发布时间:2019-1-17 1:55:51内容来源:互联网

  1月15日,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启动,我省网上报名截至17日17时,考试日期为3月9日。今年,港澳台居民可以在内地(大陆)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

  省内大专(含五年一贯制,“3+2”,普通类两年制、三年制)毕业班学生、普通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学生、专升本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其他年级的学生不得报考。在读研究生不受年级限制,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

  根据日前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联合发出的通知,在内地(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可申请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我省明确,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参加教师资格笔试考试的学历要求参照社会考生、河南省内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在读研究生报名条件要求。(记者 周晓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