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日报社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河南日报社论: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发布时间:2019-1-22 0:41:06内容来源:互联网

  同心同德谋出彩,群策群力谱新篇。在全省亿万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觉把开好这次两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作为践行党的宗旨、扛稳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明确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大会自始至终充满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氛围,洋溢着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强大气场,展现出奋发有为、共谋出彩的进取精神,必将推动我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迈向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征程。

  过去的一年,在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态势,实现了“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中原更出彩迈出新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全省上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结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事业总是在紧跟时代中守正出新,人生总是在拥抱时代中绽放光彩。2014年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把中原更加出彩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照亮了河南发展前行之路,点燃了亿万中原儿女的奋斗激情。广袤中原大地正发生着一系列深刻变化,“出彩”已经成为引领河南发展的时代强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的起点,每一个河南人,每一个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都要把握发展的时与势,融入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努力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就要加强理论武装,把伟大旗帜举得更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从这一光辉思想中把握时代脉动、汲取真理力量,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专业素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锻造得更强。每一个人都要有更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作为成就高质量发展的“奠基石”,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持续解放思想,把改革开放的氛围营造得更浓。我们要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源头活水,以更大力度冲破思想障碍、观念围墙,树立全球视野、时代眼光,在人无我有中抢占先机,在人有我特中赢得主动。强化法治思维,把发展环境打造得更优。要全面依法治省,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让人人都成为良好环境的营造者、出彩形象的代言人。厚植文化优势,把创新基因传承得更好。每个河南人都应当挺立时代潮头,激发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始终敢于斗争,把攻坚克难的勇气鼓得更足。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摒弃当“太平官”、过逍遥日子的想法,敢于挑起重担,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奋勇争先。

  筑梦追梦努力奔跑,向着出彩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