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热点关注:完善住房保障,让群众住有所居

热点关注:完善住房保障,让群众住有所居

发布时间:2019-1-22 0:41:21内容来源:互联网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实现群众住有所居。去年,我省超额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目标任务,累计完成投资1226亿元,全省基本建成棚改安置房38.42万套、公租房6.55万套。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新开工棚改安置房15万套左右,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就住房保障话题展开讨论。

  “近年来,各地在关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在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住房保障的能力和水平。”1月18日,省人大代表、平顶山市石龙区区长甘栓柱说,石龙区作为全省为数不多的资源枯竭型工矿区,大多数村庄位于采煤塌陷区,区里多方采取措施,投资建成了同心·和谐小区、安馨佳苑公租房项目及观湖佳苑项目,累计安置群众5000余户。下一步,区里将持续加大搬迁改造力度,着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努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

  “近年来,大量农村人口进入郑州等城市,做好住房保障,也是让新居民尽快融入城市的必要措施。”来自房地产开发领域的省政协委员李政军认为,既要建设好公租房,也要大力发展租房市场。建议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如地铁沿线的远郊区域,建设大量公租房,满足基本居住需要,严格使用门槛;同时,盘活现有住房资源,发展健康稳定的租房市场。(记者 赵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