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通报2018年下半年政府网站建管情况 不合格网站44个

河南通报2018年下半年政府网站建管情况 不合格网站44个

发布时间:2019-1-24 5:09:28内容来源:互联网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2018年下半年,全省抽查政府网站913个,合格网站869个,不合格网站44个,合格率为95%。

  全省抽查政府网站913个 合格率为95%

  为持续推进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2018年下半年,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对全省913个政府网站的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合格网站869个,不合格网站44个,合格率为95%。其中:第三季度抽查政府网站420个,合格网站391个,不合格网站29个,合格率为93%;第四季度抽查政府网站493个,合格网站478个,不合格网站15个,合格率为97%。濮阳市、三门峡市、巩义市、兰考县、滑县、长垣县、邓州市、永城市、鹿邑县、新蔡县等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抽查合格率为100%。2018年下半年,全省收到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转来网民有效留言1136条,办理回复1055条,总体办结率为93%。

  《通报》显示,2018年下半年,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大对不合格政府网站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的问责力度,共有30人被问责,其中7名责任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23人作出书面检查。

  《通报》还指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1098个。目前,一些网站管理不到位,存在空白栏目、长期不更新、网站下线未按程序报备等问题。部分单位对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重视不足,未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内容保障工作。部分网站对“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留言办理不及时。

  推进网站集约化 规范政府网站域名管理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政府网站管理职责,加强常态化监管,不断提高政府网站服务水平。要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责调整,对省政府门户网站中涉及本地、本部门的栏目和信息及时核对、更新、完善,及时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网民咨询。要结合省政府重大政策出台和本地、本部门重点工作,积极报送政务信息,充分发挥省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全面准确、解读回应权威及时、便民服务便捷好用的龙头作用。

  《通报》还要求,积极推进政府网站的集约化管理和数据共享工作,省政府各部门要将网站迁移到全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要积极推进本地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要严格落实所有县级以下政府网站永久下线的要求,将县级以下政府网站原有内容整合迁移至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同时,规范政府网站域名管理,优化政府网站域名注册注销等流程,全面开展不合规域名清理工作,加强政府网站域名安全防护及监测处置。(记者 银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