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破解融资难 商丘开通银企“直通车”

破解融资难 商丘开通银企“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9-1-29 10:29:12内容来源:互联网

  1月28日,商丘市银行企业信息共享暨融资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此平台旨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推进商丘市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不对称是当前中小企业融资最大的‘拦路虎’,此平台上线后,将开通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直通车’,为双方搭建一个信息交换、意向对接的桥梁,帮助企业方便、直观地了解各金融机构发布的金融服务信息,企业根据融资需求,直接与金融机构对接。企业也可以主动发布需求,金融机构发现后,主动与企业联系,实现融资对接。”商丘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商丘市银行企业信息共享暨融资服务平台是由商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人行商丘市中心支行牵头负责,商丘市工信委、市金融工作局协助配合,依托市数据资源中心6.3亿条数据资源,开发建设而成。目前,商丘市辖内13家商业银行已经在此平台上发布信贷产品信息68条。(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