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省委、省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省委、省政府致全省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9-2-1 2:16:47内容来源:互联网

全省离退休老同志:

  值此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岁序有更迭,追梦正当时。2018年,省委、省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亿万中原儿女,把奋斗目标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上来,把发展方向引领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上来,把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转变到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来,砥砺奋进、负重前行,各项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增长7.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实现了城乡居民收入与生产总值同步增长;主要空气质量指标持续好转,森林河南建设、“四水同治”全面启动,实现了生态环境质量与经济质量效益同步改善;121.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3个贫困县有望摘帽,12项重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实现了社会事业进步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辛勤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老同志倾情奉献、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敬爱致恭、用情用心,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各项事业发展,始终保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积极心态,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的政治热情,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讲好河南故事,弘扬河南精神,传播河南声音,争做出彩河南人,不断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和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恭祝全省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