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民政部门积极开展雪天流浪乞讨救助行动

河南民政部门积极开展雪天流浪乞讨救助行动

发布时间:2019-2-21 2:19:30内容来源:互联网

  2月18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近日我省多地气温陡降,迎来雨雪天气,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纷纷启动冬季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开展雪天流浪乞讨救助行动,对临时陷入困境、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提供及时有效帮助,确保受助人员基本生活得到妥善保障。

  全省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增设临时救助点,增派救助专用车辆,增加巡查人数,加密巡查频次,开展街头主动巡查救助工作。加强对车站、商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对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耐心劝导常出现在固定地点的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为不愿意进入救助管理站的人员发放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同时,免费提供乘车凭证,积极帮助受助人员返乡;对行动不便的受助人员,安排车辆护送其返乡与家人团圆。

  据不完全统计,2月4日至15日,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街面巡查,出动1.5万余人次,出动救助车辆6000余辆次,共救助1050人次,发放过冬物资和食品折合金额10万元,提供乘车凭证233人次,护送返乡145人次。(记者 卢松)

  又讯 2月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雪,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迅速启动战时勤务,确保群众冰雪天气出行安全。

  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采取联合巡逻方式,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通过巡逻喊话、警灯警示、警报提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方式,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适时采取限制车型、限时通行、间断放行、主线分流、全线封闭等措施,避免多车相撞事故发生。此外,我省与邻省高速交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同时加强与地方交警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疏导因主线分流造成的车辆拥堵,确保冰雪天气群众出行平安。在易发生积雪结冰和拥堵的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重点路段,提前备好应急物资和铲雪清障车辆,出现降雪天气时,科学调度应急物资和铲雪车辆,快速进行融雪除冰。(记者 李凤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