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出倡议:文明祭祀 减少环境污染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出倡议:文明祭祀 减少环境污染

发布时间:2019-3-29 4:45:04内容来源:互联网

  3月25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向我省广大城乡居民发出倡议,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

  清明是缅怀英烈、悼念先人、扫墓祭祖的时节,然而祭祀活动中随地烧纸钱、放鞭炮,既严重污染大气环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据环保部门历年数据显示,清明期间生物质燃烧占比可升高10个百分点,全省的空气质量也明显恶化。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建议,今年清明节期间,各地加强管控措施,大力提倡文明祭拜、低碳祭扫、定点焚烧,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奠等低碳、环保、文明的方式替代传统祭祀,共同维护生态环境。不在街道、小区、公园、广场、十字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抛撒冥币、鸣放鞭炮、焚烧高香,严控重点区域内的焚烧现象,及时清理灰烬,降低污染的同时减少火灾发生。(记者 赵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