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河南首单纾困专项债成功发行 开创直接融资新路径

河南首单纾困专项债成功发行 开创直接融资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9-3-29 4:47:20内容来源:互联网

  记者3月27日从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中原资产非公开发行2019年纾困专项债(第一期)于本月25日成功发行。这是我省首单纾困专项债,开创了我省直接融资的新路径。

  此次纾困专项债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年利率5.30%。本次发行不仅创造了今年以来我省同品种同期限的最低利率,而且得到了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金融机构的充分认可和踊跃认购,发行倍数达1.7倍。

  “本次专项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省内上市公司发展和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中原资产董事长马洪斌说。

  2018年以来,中原资产充分发挥资产管理公司专业优势,通过债务重组、债转股、特殊机遇基金等多种方式,累计投入40多亿元,帮助民营企业脱危解困。

  据了解,中原资产未来将持续发挥“安全网”和“解压阀”的作用,扩大纾困专项债发行规模,坚持市场化原则,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民营企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