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国际郑”亮相法国《费加罗报》引网友热议 向世界讲述郑州故事

“国际郑”亮相法国《费加罗报》引网友热议 向世界讲述郑州故事

发布时间:2019-3-29 4:48:38内容来源:互联网

3月25日,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郑州的版面截图。

  当地时间3月25日,法国《费加罗报》重磅报道了习近平主席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在同一天,《费加罗报》还在第九版刊发整版报道,讲述了位于“中国之中”的郑州奋进发展的精彩故事。

  这篇题为《ZhengzhouambitionnededevenirlecentrelogistiquedeChine》(中国郑州:“国际商都”乘势启航)的报道,展示了郑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着力打造陆上、空中、海上、网上“四条丝路”的生动实践和出彩故事。

  近年来,郑州市瞄准“世界地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通过着力建设“陆上丝绸之路”“空中丝绸之路”“网上丝绸之路”,积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探索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引领、高质量快速发展之路。目前,蓬勃发展的郑州正向国家中心城市昂首迈进。

  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郑州市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文化旅游等交流日益增多,使这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核心区的中原古都,焕发出新的活力。少林功夫早已是我国外交的文化名片,郑州“空中丝绸之路”也成为中国与卢森堡国家间交往的纽带,“国际郑”越来越频繁地在国际舞台上展露身姿。

  《费加罗报》是法国发行量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纸媒之一。3月23日,习近平主席访问法国前夕,在《费加罗报》上发表了题为《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署名文章。

  “中国之中”的“国际郑”遇上诗意浪漫的法兰西,引起了网友热议。人民网、新华网、河南日报新媒体、郑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相关内容。

  网友评论

  网友@酱猪仙草:陆空网海四通八达,物流枢纽国际郑“中”!这下法国人民会对咱郑州有了更多了解,“国际郑”是真国际!

  网友@魔芋大挪移:不出郑州尽享全球商品,买全球卖全球。咱不仅有厚重的历史,有蓬勃的当下,更有耀眼的未来。

  网友@侠客行不行:郑州近几年确实发展很快!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我相信咱郑州还能创造更多举世瞩目的成就。

  网友@程序猿猿圆:啥也不说了,骄傲,自豪,欣慰……中!希望以后郑州还能被更多像《费加罗报》这样的外国权威媒体报道。

  网友@thult:郑州的区位优势正在被全球看好。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机遇,当然也是个考验,我们能做的就是趁着国家政策优势,加快自己发展的步伐,吸引更多的关注。

  网友@那时的天空:“国际郑”引起了法国人的注意,是值得每个河南人骄傲的,这说明郑州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已经在国际上得到了认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何心悦)

  相关信息

  为了让全世界看到更多郑州好故事,听到更多郑州好声音,郑州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登陆多个国际大都市,在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日本东京、南非约翰内斯堡等的繁华地段、大型机场,以“中国之中,商都郑州”为主题向全球推介,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在国内,郑州以充满人文情怀的软性宣传口号“郑州,一个都说‘中’的地方”,通过央视、凤凰卫视、今日头条等发布宣传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未来,“国际郑”还将讲述更多出彩故事,为郑州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于《费加罗报》

  费加罗报(LeFigaro)是在巴黎出版的综合性日报,也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报纸,创立于1826年。

  其报名源自法国剧作家博马舍的政治喜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主人公费加罗。费加罗是法国文学传统中的一个备受人们尊重的文学人物,包括左拉、莫里哀、纪德在内的很多文学大师都以其为主人公进行过创作。

  《费加罗报》隶属于沙克报业集团。该集团在法国和比利时共拥有超过70种法语媒体。其总部位于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