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河南自贸区工商财税服务网河南自贸区新闻征集!河南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线路邀您来推荐

征集!河南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线路邀您来推荐

发布时间:2019-3-29 4:54:47内容来源:互联网

  3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推进河南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征集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线路。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方案》,全省中小学将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每学年安排一至两次研学旅行,评价结果逐步纳入学生学分管理及综合素质评价。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大中小学校,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开展较好、具有相关资质的研学旅行服务机构。

  省教育厅指出,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和线路要充分挖掘、研究、整合我省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秀美的中原山川美景、淳朴的地域乡风民俗、辉煌的社会发展成果等元素,突出地域特色,符合研学要求,围绕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国防科工、自然生态、劳动实践六大板块研发。

  按照申报要求,申报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各地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参评材料报送至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初评后择优上报。申报材料于2019年7月30日前报送至省教育厅,电子版发至邮箱hnyxsjjy2018@163.com。

  此次征集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不收取任何评审费用。省教育厅将组织省内外研学实践教育的专家、学者进行遴选,适时向社会发布研学实践教育精品课程和精品线路,并择优收编入书。(记者 银新玉)